English

北京市宣武区中等职业学校呈现新格局

2000-09-20 来源:光明日报 陈亦佳 我有话说

北京市宣武区三所职业学校挂牌仪式日前在宣武区第一职业学校举行,标志着该区中等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工作已顺利完成。这是该区根据教育部意见,进行的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中等职业学校布局调整工作。由此,该区中等职业学校形成了两所国家级重点职业高中、一所北京市职业高中骨干校和一所民办公助校的全新格局。

宣武区中等职业学校布局调整遵循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条块结合、以块为主进行,将一四八中职高部分、一四九中外事职高与财会学校合并,将工商行政管理学校自2000级新生起划转入财会学校,更名为“北京市宣武区第一职业学校”;将宣武区职工中专并入印刷学校,更名为“北京市宣武区第二职业学校”;将宣武区艺术职业学校职高部分并入中医药学校,更名为“北京市宣武区第三职业学校”;原有的徐悲鸿中学不变,仍为民办公助校。

此次调整工作是在区政府、区教委的领导下,经过校方半年多的精心筹备完成的,做到了职教调整一次到位,实现了资源重组,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增强了办学活力,为今后职业教育健康协调发展、质量效益的提高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